劉住童年 发表于 2021-6-19 19:16

市场经济下,记住倒霉的永远是老百姓。

吴瑞鸿 发表于 2021-6-19 19:19

只能自认倒霉呗

绝对零度 发表于 2021-6-19 19:25

2019年12月7日,农业部发布了《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里面的行动目标白纸黑字的写着:

今年要尽快遏制生猪存栏下滑势头,确保年底前止跌回升,确保明年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基本稳定;确保2020年年底前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2021年恢复正常。
换句话说,农业部的计划是2020年年底恢复正常水平,也就是补足40%的缺口。

1年的时间,猪肉产能几乎翻倍,从60%供应量恢复到100%,让肉价在2021年恢复正常。

而实际的生猪存栏量和肉价的走势,几乎和农业部的规划丝毫不差。

人生确实很累 发表于 2021-6-19 20:17

啥价高就不要弄啥了,国家政策不看好只能赔钱。让多养猪就是为了把价格压下来。私人养猪肯定会赔钱的。就像做口罩一样的,价格高了都去做,最后下手慢的就赔钱了。做生意不能随大流,要能另辟蹊径。

花花世界 发表于 2021-6-19 20:39

杨村长 发表于 2021-6-19 19:08
饲料玉米等价位都在上涨!唯独毛猪价位下滑太离谱了!农民根本就没法

这不叫下滑,这叫回归原价,我可不想买几十块钱的猪肉,猪肉本来就没有那么贵

花花世界 发表于 2021-6-19 20:41

人生确实很累 发表于 2021-6-19 20:17
啥价高就不要弄啥了,国家政策不看好只能赔钱。让多养猪就是为了把价格压下来。私人养猪肯定会赔钱的。就像 ...

就是滴,猪肉涨价涨的太离谱了,大家的呼声都高得很,谁不愿意猪肉价格回归原价,一直那么贵大家都别吃了

凤凰笑田鸡 发表于 2021-6-19 20:47

什么咋解决 投资需谨慎 风险机遇并存 。

丫头中 发表于 2021-6-19 21:20

要是**扶贫让养的,**可以管一管,但是自己为了挣钱养的,要承担风险,不能亏了就要**,但是有愿意帮忙的应该安市场行情销售

花瓣残 发表于 2021-6-19 21:21

扶贫部门解决

∵了无痕 发表于 2021-6-19 21:46

肉降价了又伤农!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桥南镇村民去年买了五六十头猪,当时猪仔都一千多,现在毛猪一斤才6块,这可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