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游泳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关键时刻起码能进行自救!
水呢,就是这样的水,不深,最深的地方没浪时也就一米四五吧。我就站在大约一米深处随着音乐的节律轻轻地摇晃着,同时尽可能地保持身体平衡。
然后就突然瞥见身边有个女的突然头朝下栽到水里去了,她拼命挣扎着想起来,但是却失败了,反而挣扎得脚跑到水面以上去了。人还穿着救生衣呢,居然挣扎不起来,这水深才一米出头啊!
我赶紧丢下手机,顺手把胳膊从她身后往她胳膊窝一撑,扎个马步,胳膊使劲儿向上一提,轻轻松松就把她的头提出水面,随即命令她脚往地下蹬,看着她站起来后,显然没事了,就放开了她。
然后就有了这个问题,为什么在水里摔倒之后,想凭她自己的力气起来却不但起不来,反而会形成头低脚高的那种稍微时间长一点就溺水的姿态呢?求会游泳的论坛大佬的解答
要是没人救她的话,过个几分钟绝对要出大事儿的!
救生员呢,他们在池子的两侧盯着那些过分靠近池子边缘的人,不断地命令他们远离池壁呢,一时半会儿顾不上这里的。
我还在水更浅的地方捞上来过一个头朝下的小孩呢,也是感觉怕怕的,就三四十CM深,那小孩也穿着救生衣呢,却也是越挣扎头越抬不起来……难道是因为头的密度比水大,还是因为什么?
当然,我第一次下水那天,自己也遇到过类似险情,怎么摔的,忘了,就记得水不断地从鼻子往肺里钻,咕咚咕咚地使劲往里边灌,想屏住呼吸却没有任何作用,挣扎着想站起来,结果却眼看着池底越来越近,情急之下我干脆捏住自己的鼻子,用另一个胳膊往太阳方向使劲划水,划着划着感觉碰到了个柱子状的东西,就直接抱住了它,松开捂着鼻子的手也伸过去,往上攀了一次,头就奇迹般地离开了水面,脚也踩到了地面,随后一顿猛咳,倒也没什么事儿了。
后遗症就是我似乎再也不敢不扶着什么就在一米四以上的水中徒步了,更别说做什么憋气练习啦!
https://pic.app.yewn.cn/front2_1_loaal2AmjdBpOiJp7DMscYvIm0tv.1626976753.mp4?324
补充,救生员为什么要看着那些太靠近池壁的人呢,是因为波浪很有可能把他们直接冲得撞到坚硬的池壁上,估计头破血流都算是轻的。这种人工波浪,好玩倒也好玩,感觉力度比我在大梅沙海滩玩天然波浪的冲击力大得多呢!
看起来简单,学起来好难
我去学了十节课愣是没学会蹬腿
一直想学游泳的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