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各位糖尿病友请注意!切勿过度依赖动态血糖仪,误差太大,容易影响判断!
父亲于2021年10月23日入住渭南市首曲一指的某医院内分泌科住院调理血糖,入院当日,内分泌科大夫及住院大夫给我们推荐自费仪器:雅培瞬感动态血糖仪,我们接受此仪器,安装仪器时我咨询当时在场的医生及护士此款仪器和咱们指尖血糖数据有没有差异,她们给我们说有误差,误差在1之内,24小时后此仪器才可以扫描数据;我们23号及24号都是按我们在家的给父亲调理的饮食方案控制的血糖,也每天空腹及餐后用指尖针刺血糖仪监测数据显示正常,24号接诊大夫和住院大夫到病房看血糖数据后给我说:你不能按你的饮食方案给老人吃,要按老人的生活方式让他吃,我说父亲按他的方式都是馒头、面条淀粉高的食物,一吃就血糖升高,可是接诊大夫说你就让你父亲按他的方式吃,我说那样吃血糖就高了,接诊大夫说高了有我们医生给他说,当时本着信任医院、信任医生、配合医生的内心,没有任何怀疑全力配合,我就答应从明天(25号)开始按老人饮食方式吃饭;接诊大夫说你不怕,瞬感动态是24小时监测,我们随时都能看到老人的数据,就这样我们于25号早空腹用自费雅培瞬感动态血糖仪监测显示血糖数据5.3;然后早上给父亲送的豆腐泡加一个坨坨馍,我当时很担心吃一个那么厚的坨坨馍升高血糖,我说少吃点,我父亲说,人家大夫都说了,按我的饮食习惯吃,就把一个厚坨坨膜吃完了,餐后两个小时又用此自费仪器检测8.3;当时看到8.3都很诧异,怎么可能这么低,吃的药物和在家一样,进医院也未做任何调整,吃的面食却比我让他控制饮食还多,可是数据却比我们吃的少的时候还低?但是当时想着医生让这样做肯定有她的理由,我们来治病肯定是要配合医生方案;中午带父亲在医院对面吃的张家牛肉面一碗,午餐后一样用的自费仪器检测血糖,餐后两小时6.0;当时看着数据这么好,满心欢喜;晚餐回家吃的石榴汁和一碗研磨蔬菜肉汁和一个坨坨膜,当时担心血糖高,我就和父亲从东风街东段走回渭南市某医院内分泌住院部餐后两小时同样用此仪器检测血糖显示4.5;可是当时测完血糖父亲躺上病床,就脱掉袜子,双脚显示就像冬天冻伤的颜色脚趾及脚面紫红色,小腿肚子内侧全是针刺状血红点,遂于胡大夫及赵大夫询问病情时就及时告知医生病情,可是两位大夫查看了动态血糖仪的监控数据后问了吃了什么,排除过敏后,说是因为我们走路多了,老人双脚不能负重,让我们减少运动量,当时看到专业医生说没问题,我们做为没有医疗知识的家属也相信了,就这样按照医生的错误饮食方案、错误的仪器检测数据,让我父亲一直处在真实情况是高血糖 ,而医院推荐的自费仪器显示低血糖或正常的不真实不准确数据下,医生也一直没有重视我们患者及家属反应数据诧异如此明显的质疑,一直靠此款动态血糖仪检测的误差悬殊3-5个点的巨大差异下给予病情检测及错误饮食方案推荐;26号空腹4.9;早餐后两小时4.5;午餐吃的家乡饼餐后两小时:6.3;晚餐吃了20个牛肉饺子餐后两小时动态监测数据仪器竟然监测显示:4.5;我们认为简直不可思议,正常的在家吃这些饺子血糖最少都在十一左右,当时就是咋都没有想到是医生推荐的动态血糖仪不准;27号早上父亲就和我说,他很难受,肩膀和腰很疼,浑身没劲,当时还有一个护士进来测血糖,我爸也和护士说了一下,我当时还安慰父亲说:估计是医院的床睡的不舒服,没有休息好吧,我爸说他感觉很像以前高血糖的反应,浑身疼,没有劲,这数据又显示的不高,就不知道咋回事了,然后就很烦躁的说尽快出院吧,我不住了,这医院把我越住越难受了,还不如在家的时候,早上动态监测空腹4.3;早餐吃的豆腐泡和一块豆腐泡带的饼,回来动态血糖仪监测餐后两小时的数据是4.2;这个数据和平时相差一半,当天打完针早,我们就回家了,12点25分午饭吃的牛肉香菇饺子,当时想着前一天吃了20个才4点多,那今天就多给父亲打了五个饺子,一共给他捞了25个饺子,可是父亲中午就吃不进去饭只吃了十个饺子,我还担心低血糖,而且担心今天离开医院比较早,万一看不到动态数据咋办?我就在午餐后2点25分用自己的指尖血糖仪测了餐后两小时血糖,谁知道吃了十个饺子餐后血糖数据7.7,我当时就和我爸说,记住这个时间,咱晚上回去以后对一下这个时间动态的数据,下午吃饭5点55分,父亲吃了一碗蔬菜汁,少半碗小米粥,和中午剩下的15个饺子中的十一个,母亲把剩下四个吃了;因为25号接诊医生说我爸的脚红腿出血疹是因为走路多,脚负重太多了,所以27号晚上,我让弟弟开车送的我们回医院,然后我们让护士给我们测晚餐后两小时血糖,当时动态血糖仪显示晚餐后两小时血糖7.1,我就顺便说能不能让我看一下中午两点25分的数据,我们中午没在,在家做的,我看一下两个数据一样不,护士当时就给我翻到中午两点多的血糖,当时动态血糖仪显示的是2点22分我们的血糖数据是:4.9;我心里一惊,中午餐后自费瞬感和指尖测的数据怎么差这么多?我第一时间回到父亲病房,用我们自带的针刺血糖仪监测晚餐后两小时血糖数据:显示12.6;这时发现晚餐数据相差更大,竟然达到5.5的数据差异;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最近出现的症状其实都是高血糖反应,只是这个医生推荐的动态血糖仪显示的正常的不准确数据欺骗了我们,才未及时发现问题。随后又冷静下来想了想,首先要排除一下自己的仪器有没有问题,我就又来到护士站给护士说,咱们一个小时后也就是8:55左右用医院的指尖血糖仪和我们自己的指尖血糖仪以及医生推荐的这款自费动态血糖仪同时测一下,看一下三个仪器测的数据,当时同时测后医院的指尖血糖仪显示6.8,我们的指尖血糖仪显示的7.2(这两个血糖仪相差0.3是在合理的差异值1的区间,是正常的)而医生推荐的这款自费动态血糖仪显示的数据:4.9,悬殊都超出了仪器正常差异的区间,也同时证明我们的仪器和医院的仪器都是正确的。当晚我就联系内分泌住院部的值班医生,我说尽快找你们能处理问题的领导,这样的仪器咋进入医院的?当晚值班医生说现在晚了,领导都下班了,也解决不了问题,明天上班了再说,我一晚上无法入眠,明明在家已经把老人血糖控制平稳了,本来就是想到医院调整一下,看看能不能打胰岛素,谁知道来这么多天,和我入院前给父亲调整的治疗方案未做任何调整,而且还根据错误的数据对我们做了错误的饮食方法引导;导致父亲一直在高血糖的状态下住院,反而越住越重,我从发现动态血糖仪数据不准确后,当天晚上每次都是医院的指尖血糖仪和我们的指尖血糖仪、以及医生推荐的这款自费动态血糖仪一起监测数据,每次都几乎差异在近3-5点左右,我深深明白了这么久住院医生一直在用这些不准确的数据给我父亲治病,28号早上我专门带父亲吃了前面一样的早餐豆腐泡和豆腐泡的自带饼,但是我只让父亲吃了饼的不到2/3,回来用我们的指尖血糖仪测餐后两小时血糖数据显示7.7;而医生推荐的自费动态血糖仪显示的餐后两小时血糖是5.1;午餐我又带着父亲去吃了张家的牛肉面,也只让父亲吃了不到2/3,餐后同样用了指尖血糖仪测了餐后两小时显示7.8,而医生推荐的自费仪器却显示的4.8;晚餐吃的蔬菜汁和坨坨膜的一半左右,又同时用了三种仪器测试,指尖血糖仪显示的餐后两小时8.3;动态血糖仪器显示的数据是4.9;我于28日当天复原了父亲前面的饮食(只是减少了主食摄入量,为的是不让父亲再受高血糖侵害;也同时为证明减少主食摄入的情况下监测的数据都比前面吃完的高,显而易见的是可见当时的血糖数据有多高)连走回医院的路线都一样。当天就和内分泌科的主任及接诊医生及住院医生沟通,当时主任说这款自费仪器以及在她们科室用了两年之久,是很成熟的仪器,我当时就提出在这两年使用期间有没有做过血糖的比对,如果做过,那么我父亲这款仪器就是偶发事件,当时主任说她7月份才到这个医院,就问了接诊及住院医生:“咱们有没有做过血糖数据比对,当时两位医生都回答了,说没有,都是按看的这个动态血糖仪的数据”我当时就想到如果我们没有发现这个仪器差异这么大,那是不是我们按照医生的嘱咐不控制饮食的错误方案出院,是不是回家就血糖高,在医院就血糖正常呢?用过这款仪器的患者多少人曾经是不正常的让医生只看动态血糖仪器的不准确的数据在做错误的医疗,错误的饮食指导呢?当时我就想到都是因为这款仪器的问题才造成医生的误诊,我当时就说一定要好好惩罚这个厂家,让这样的仪器不再害人!我认为是厂家的这个仪器问题,马主任说她也刚到这个科室,尽量把问题在她这个科室消化,给我把父亲这次住院的费用免了?我当时就拒绝了,我觉得谁的问题谁承担,为什么让国家医保来为这个仪器买单?我主张谁的问题谁承担的原则,任何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我于29号办理出院时,我看到28号还在记动态血糖监测仪的监测费用三天260元,我就找护士台询问这个化验费260元是什么,护士回答说这是瞬感动态血糖仪的三天的监测费用,仪器是860元,检测数据每三天计一次费260元,当我说仪器昨天都出问题了,今天还在计费,你把每日清单明细帮我打一下,当时护士就说她要问一下主任,为了不为难护士我就说行,那我一会过来打,当我再过去时看到这个260元就调到清单的第一天了合计520元;医院的计费系统就可以这样吗?当时护士就问发生什么事了,我说动态血糖仪数据不准确,差3-5个多点,明明是高血糖,数据却显示正常甚至低血糖,当时护士台几个护士都说3-5个点正常,她们都知道,我当时非常生气,为什么这个仪器数据差异这么大护士都知道,主治大夫却不知道?却一直用不实的数据在为父亲诊治?请问为什么我们再给医生反复说出饮食差异及数据差异时为什么医生都不做一个血糖对比?为什么就坚信你们推荐的这款自费仪器的数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医生极力推荐?如此信任此款自费仪器?渭南首屈一指的三甲医院,渭南人心目中渭南最好的医院?就是这样靠仪器给病人看病吗?这样的数据不准确的仪器怎么进入到医院的使用的,而且使用之久,多少患者使用?为了今后不再损害更多的糖尿病患者,谁允许医生可以在医院推荐这样不靠谱的仪器?请问医生的专业医疗常识呢?医生的视触扣听的基本医疗经验呢?出现问题后极力排初仪器问题,说是患者的糖尿病并发症造成的疹子,说可能是我们的指尖血糖仪不准确?说不能多走路?我只是庆幸当初就怕这样,所以提前用了医院的指尖血糖仪做了对比,排除你质疑我们自己的指尖血糖仪,专门开车送了父亲证明没有走路也出现了问题,排除你说走路多负重造成脚面紫红?我想请问当事医院科室及医生难道非要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时才叫伤害吗?作为病患和家属到医院为的就是更好的治疗,可是事与愿违,根本没有考虑到患者的身心伤害!最后让我们签协议退还我们住院费,要求我们不在找第三方究责!我们不追究是没有时间为你们赔偿浪费时间,但我们郑重呼吁:请不要用仪器看病?请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使用高科技仪器?请高科技仪器也好好自我反省真正可以发现问题真实反映出数据的仪器才是好仪器?病人期待的是有真正治病之术的医生,而不是只靠仪器数据看病的医生?如果只靠仪器,我们也能看数据就知道有没有病?网上一搜名医在线知道吃什么药?该怎么治?我们不专业的家属比专业的医生把病人的血糖控制的更平稳更好?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值得我们作为权威的医疗管理部门应该深思的问题?作为直接面对患者的某医生脸红的问题?希望所有专业的问题是专业的人发现解决的?而不是不专业的人去发现而才去解决问题的?医疗是民生问题?而不是某个产品某个机构某个科室以及某个人的创收盈利场所?今天把这些写出来,第一是为了不让更多糖尿病友人再受此款医生推荐的自费仪器的伤害?第二是呼吁曾经用过的患者不要盲目相信雅培瞬感动态血糖仪的数据?多做对比,才能知道自己血糖的真实数据;(入院这段时间和自己在家的治疗方案一摸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却在专业的地方效果不如家里好,只是多了一堆的各种设备仪器的检测,请问一下病人住院是来找医生看病还是仪器检查?没有仪器检查就没有医生的专业知识经验看病吗?)呼吁糖尿病友一定注意自己病情过程的规律,因为糖尿病血糖数据和情绪、运动、饮食都有关系,出了问题个别医生很好推卸责任,就像这个医院处理问题的某主管院长说的话一样:“你们本来住院就是糖尿病吧?不是住院来我们医院给你父亲治成糖尿病了吧?”听到这样的话,我们作为家属,才明白这样的医院能好吗?难道非要伤亡才算伤害吗?可是说的推脱的话语,让我们看到的是对一个问题的认识?城隍庙有副对联:上联:阳世三间,积善作恶皆由你;下联:古往今来,阴曹地府放过谁?横批:你可来了。乍看之下是在劝人为善,别做恶事,细细想来却是道出了世间事的本质,因果。佛家说:“万法皆空,因果不空。”今日是昨日的果,今日也是明日的因。世上最遗憾的事,大概就是对“因”不辩不慎,见利不知危,最终把自己人生故事推向了悲剧。圣人畏微,见微知著;愚者畏明,因小失大。愚者为了利益盲目向前,一时得失便沾沾自喜,最后往往是恶果临头才知道害怕,但却悔之晚矣。今日是昨日的果,今日也是明日的因。四面八方天地玄黄,你选了才有方向;世事纷扰万象包罗,你做了就有结果。芸芸众生,智者畏因,愚者畏果。佛家说:“上至诸佛,下及众生,皆因果所收。”无因即无果,善因得善果,恶因尝恶果,万事万物,皆是如此。余生,请敬畏因果。请勿违背良心!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