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猫漫游 发表于 2021-3-2 17:34

小时候经常骑着爷爷家的大黄牛去吃草,可有灵性了。每次抓着它的犄角骑上脖子往背上爬的时候它都很安静的配合着!记忆中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在干活的时候撞断了一只角,我看到它流泪了,心里很疼很疼!跟着它一起哭!爷爷也很心疼的让我别哭,给牛角上抹了食用油……那时候很穷,牲口比人金贵。摸了什么油不知道,但是牛最后还是没保住!

西部牛仔 发表于 2021-3-2 17:57

想起袁枚的一首诗,牧童骑黄牛,忽然闭口立……

Eserhl 发表于 2021-3-2 21:15

现在牛肉涨价了,能赚上钱了。

恒鑫刀子 发表于 2021-3-2 21:58

确实如此,我们老家也不见黄牛了

领完 发表于 2021-3-2 22:02

主要现在没有合适地方了

☆邻家姐姐☆ 发表于 2021-3-2 23:20

小牛娃~

韩一韩的 发表于 2021-3-2 23:28

现在人都出去打工上班了

向阳而生 发表于 2021-3-2 23:39

图二好有爱

敬由心造 发表于 2021-3-3 00:12

这个我是好多年没有见过了

等待爱情 发表于 2021-3-3 08:11

我家以前就养着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以前的农村经常能看到大黄牛,现在都很少见了,大家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