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经常骑着爷爷家的大黄牛去吃草,可有灵性了。每次抓着它的犄角骑上脖子往背上爬的时候它都很安静的配合着!记忆中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在干活的时候撞断了一只角,我看到它流泪了,心里很疼很疼!跟着它一起哭!爷爷也很心疼的让我别哭,给牛角上抹了食用油……那时候很穷,牲口比人金贵。摸了什么油不知道,但是牛最后还是没保住!
想起袁枚的一首诗,牧童骑黄牛,忽然闭口立……
现在牛肉涨价了,能赚上钱了。
确实如此,我们老家也不见黄牛了
主要现在没有合适地方了
小牛娃~
现在人都出去打工上班了
图二好有爱
这个我是好多年没有见过了
我家以前就养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