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总是等等
想改掉的坏脾气许许多多,但我付出最大努力改的一个坏脾气是,一闻到二手烟/机动车冒黑烟/别人胡乱烧垃圾……的味道,心中的那股火就蹭蹭蹭的往上冒
大概从30年前起,我不知何时养成了一闻到二手烟味就发火的坏毛病,原因嘛,极有可能是家里的我爸或别的什么人抽烟不听劝阻,特别是我爸,都得上了澳大利亚烟盒子上的那种咋一看去非常吓人的腿病,照样一天好几包烟,熏得我和我奶,我妈,我弟直皱眉头……
儿时的噩梦
大概算了算,为了改掉这个毛病,我可能花了三十年时间了,并且,到现在为止,只能说是略有改观,因为我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八条的实施准则规定的,每一缔约方应在该公约对其生效后五年内实施禁烟的那些场所里,一闻到烟味儿,还是能感受到心率突然翻一番且浑身发抖的发火前奏。
几年前,我看到公交车冒黑烟,就会拍照片发到这里,不然我真忍不住要发火
这个话题似乎不适合深入探讨,因为,太多太多的郁闷,发火,伤心、决绝、失望、拼命、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那天晚上下班后,我坐高铁坐到半夜,然后骑了一百五十多公里的共享单车,再然后把我参加的那个控烟培训会的内容,全给录了下来,完事后又是骑行十几公里坐高铁坐到半夜,紧接着骑一通宵共享单车……因为我希望用这个办法改善自己的脾气
从目前来看,似乎有了一点曙光,今年前三个月,大约有十几次处于崩溃边缘,但似乎并未发火,和去年同期相比,进步不算小。
希望能坚持下去
当然,其他坏毛病也要改
对自己用过的东西总是不舍得扔掉,算不上算
小花121 发表于 2021-3-25 16:34
拖延症!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制定了很多计划,一回家就躺床上了,什么也不干,就是玩手机。一件事总是要 ...
关键玩手机还玩不出来个什么名堂,举个例子说,我希望能刷到今天的华山西站的视频,刷了小半天终于刷到了,惊喜,一看评论,嗨,赫然有个1月15号的我自己发的评论
纳闷
玩手机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抽烟的习惯
等待爱情 发表于 2021-3-25 15:46
经常睡懒觉……
我也想睡懒觉,然而大周末的却不得不三点钟起床四点二十八分检票进站
晚睡的习惯
心太软算不算?而且还比较犹豫不决
木力 发表于 2021-3-25 16:02
戒烟太难了,只能做到最好是一个月抽一包烟。
不妨试试戒烟之王不羁先生的视频,估计能帮你把烟戒掉
太过善良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