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 葱 发表于 2021-3-2 09:16

以前的农村经常能看到大黄牛,现在都很少见了,大家发现了吗?

<!----><style type="text/css">html{font-size:375%}</style><link href="https://pic.app.yewn.cn/static/publish/css/style.css?v=1605251010481" rel="stylesheet" position="1" data-qf-origin="/static/publish/css/style.css?v=1605251010481"><div class="preview_article ">            <!---->    <p>以前的农村生活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经济不够发达,没有现在这么先进的农业生产工具,农民朋友们下地劳动的时候都是靠自己的,再就是依靠黄牛这种动物,以前的农村经常会看到大黄牛。它们主要的任务就是负责耕田,有了大黄牛的帮助,农民朋友下地干活的时候可以轻松很多。以前养牛的那么多,但是现在却基本上看不到了。</p><p class="qf_image big noneditable" contenteditable="false"><img src="https://pic.app.yewn.cn/front2_0_FlCY3vEumJwYijSJ3-6G8mMEeWho.1614647570.jpg?watermark/3/image/aHR0cDovL3BpYy5hcHAueWV3bi5jbi9fMjAxOTEyMDIxNzA4MTlfNWRlNGQ0ODNjZmI0OC5wbmc=/dissolve/90/gravity/South/dx/10/dy/65/text/QOa0iyAg6JGx/fontsize/400/dissolve/90/gravity/South/fill/I2ZjZmNmZg==/font/5b6u6L2v6ZuF6buR/dx/10/dy/35/text/SUQ6MTY5NTQ5/fontsize/400/dissolve/90/gravity/South/fill/I2ZjZmNmZg==/font/5b6u6L2v6ZuF6buR/dx/10/dy/10" alt="" width="1080" height="742" data-qf-origin="front2_0_FlCY3vEumJwYijSJ3-6G8mMEeWho.1614647570.jpg?watermark/3/image/aHR0cDovL3BpYy5hcHAueWV3bi5jbi9fMjAxOTEyMDIxNzA4MTlfNWRlNGQ0ODNjZmI0OC5wbmc=/dissolve/90/gravity/South/dx/10/dy/65/text/QOa0iyAg6JGx/fontsize/400/dissolve/90/gravity/South/fill/I2ZjZmNmZg==/font/5b6u6L2v6ZuF6buR/dx/10/dy/35/text/SUQ6MTY5NTQ5/fontsize/400/dissolve/90/gravity/South/fill/I2ZjZmNmZg==/font/5b6u6L2v6ZuF6buR/dx/10/dy/10"></p><p class="empty_paragraph">&nbsp;</p><p class="qf_image big noneditable" contenteditable="false"><img src="https://pic.app.yewn.cn/front2_0_FhVFAhcvqRCIX_O1c_hWGwCLZmEb.1614647570.jpg?watermark/3/image/aHR0cDovL3BpYy5hcHAueWV3bi5jbi9fMjAxOTEyMDIxNzA4MTlfNWRlNGQ0ODNjZmI0OC5wbmc=/dissolve/90/gravity/South/dx/10/dy/65/text/QOa0iyAg6JGx/fontsize/400/dissolve/90/gravity/South/fill/I2ZjZmNmZg==/font/5b6u6L2v6ZuF6buR/dx/10/dy/35/text/SUQ6MTY5NTQ5/fontsize/400/dissolve/90/gravity/South/fill/I2ZjZmNmZg==/font/5b6u6L2v6ZuF6buR/dx/10/dy/10" alt="" width="1080" height="742" data-qf-origin="front2_0_FhVFAhcvqRCIX_O1c_hWGwCLZmEb.1614647570.jpg?watermark/3/image/aHR0cDovL3BpYy5hcHAueWV3bi5jbi9fMjAxOTEyMDIxNzA4MTlfNWRlNGQ0ODNjZmI0OC5wbmc=/dissolve/90/gravity/South/dx/10/dy/65/text/QOa0iyAg6JGx/fontsize/400/dissolve/90/gravity/South/fill/I2ZjZmNmZg==/font/5b6u6L2v6ZuF6buR/dx/10/dy/35/text/SUQ6MTY5NTQ5/fontsize/400/dissolve/90/gravity/South/fill/I2ZjZmNmZg==/font/5b6u6L2v6ZuF6buR/dx/10/dy/10"></p><p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img src="http://www.yewn.cn/data/attachment/forum/202101/18/085426lvuw900zwvw4jaw2.jpg" style="text-align: justify;"></p>    <!----></div><!---->

疯疯癫癫的 发表于 2021-3-2 10:05

现在很少有人养了

三好设计 发表于 2021-3-2 11:50

一是机械化,二是农民收入有提高,不用再个体养牛挣钱,三是养殖化规模,肉质防疫更安全。

笑看世界 发表于 2021-3-2 11:55

现在牛贵了,一个牛娃子能卖1万左右,农民牛都养不起了。

退堂鼓演奏家 发表于 2021-3-2 12:03

我们村都见不到猫了,老鼠少了也没人养

蓦然 发表于 2021-3-2 13:14

机器耙地,取代了大黄牛。

流云德兰 发表于 2021-3-2 13:15

农村人都没几个了,更别说牛了{:qqemoji14:}

云裳醉影 发表于 2021-3-2 14:18

确实少了

愚见 发表于 2021-3-2 14:46

现在都很少有这个了

紫缘归梦 发表于 2021-3-2 16:57

机器代替课农耕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以前的农村经常能看到大黄牛,现在都很少见了,大家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