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同事胃都不好,不想一起聚餐,又怕被人说不合群,怎么办?
由于工作的原因,大家同事都住在同一层楼里,平时周六周日才回家。吃,原来大家伙都一起吃,聚餐,也没公筷公勺。去年胃胀去看医生说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四联疗法,治好了。这病原来我是没有的,后来有一次闲聊,几个一起吃饭的同事,都说胃不好,我走近,还闻到他们嘴里有很重的口气,基本上可以判断他们也都有感染幽门螺杆菌。但是他们吃饭就喜欢大伙一起聚餐,每次叫我,我基本上都以各种理由推了,自己做饭吃。次数多了,还都说我不合群,喜吃吃独食。我是有苦不能说。总不能说你们胃都有传染的病菌,要分餐,不可以一起吃吧,头大,想问问大家有好办法吗,又不伤和气,又不一起吃,免得又感染我。可能也是想拉进和你的距离所以才叫你吃饭,如果实在介意某一点可以委婉的提一下
说有妹子约你了
那你就说你有病 试试看
幽门螺杆菌,这个会传染的。。。你品。。。
理由千万种,看你怎么说。
就说,自己有胃病,医生让忌口。
给他们普及一下医学常识,幽门螺杆菌传染的危害。
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
随便找一个理由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