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脸猫BHF 发表于 2021-3-9 17:30

因为同事胃都不好,不想一起聚餐,又怕被人说不合群,怎么办?

由于工作的原因,大家同事都住在同一层楼里,平时周六周日才回家。吃,原来大家伙都一起吃,聚餐,也没公筷公勺。去年胃胀去看医生说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四联疗法,治好了。这病原来我是没有的,后来有一次闲聊,几个一起吃饭的同事,都说胃不好,我走近,还闻到他们嘴里有很重的口气,基本上可以判断他们也都有感染幽门螺杆菌。但是他们吃饭就喜欢大伙一起聚餐,每次叫我,我基本上都以各种理由推了,自己做饭吃。次数多了,还都说我不合群,喜吃吃独食。我是有苦不能说。总不能说你们胃都有传染的病菌,要分餐,不可以一起吃吧,头大,想问问大家有好办法吗,又不伤和气,又不一起吃,免得又感染我。

大力神牛 发表于 2021-3-9 17:37

可能也是想拉进和你的距离所以才叫你吃饭,如果实在介意某一点可以委婉的提一下

花瓣残 发表于 2021-3-9 19:04

说有妹子约你了

fudonghaha 发表于 2021-3-9 19:20

那你就说你有病 试试看

隔壁小王 发表于 2021-3-9 19:21

幽门螺杆菌,这个会传染的。。。你品。。。

严严实实 发表于 2021-3-9 20:19

理由千万种,看你怎么说。

蓦然 发表于 2021-3-9 21:25

就说,自己有胃病,医生让忌口。

a蓝天白云 发表于 2021-3-9 21:59

给他们普及一下医学常识,幽门螺杆菌传染的危害。

剑魂 发表于 2021-3-9 22:20

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

敬由心造 发表于 2021-3-9 22:21

随便找一个理由就行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因为同事胃都不好,不想一起聚餐,又怕被人说不合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