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买单 “凑数取整”,在渭南发现好几家都这样,分分钱直接凑整,这样合理吗?
可能是我不怎么看收银小票,最近在家门口的连锁超市刷卡买单,发现收银遇到带有分分钱的直接凑数取整,一开始我以为我弄错了,今天特意再去买了一次,顺便问了收银员,对方说超市都是这样执行的如果我拿现金给你,那你收取整数我没意见,毕竟没办法找零,但是刷卡的话就不太好吧
举例:买单1.37,收银员收1.4
我就想问问各位,这个合理吗?是不是渭南的超市都这样?http://www.yewn.cn/data/attachment/forum/202103/22/084730i3vtqguvbq200a0n.jpg
确实是,一天的客流量,几分几分的扣,一年超市得多收多少钱 霸王条款
四舍五入吧!
好多超市都是这样
现在的小超市都这样
这样不妥,一天下来不少
现在都成为潜规则了
现在不用现金,拿手机,就给它扫有零有整,你也可以不买,
现在都电子付款了,不存在四舍五入,霸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