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尔女且 发表于 2021-3-23 20:26

超市买单 “凑数取整”,在渭南发现好几家都这样,分分钱直接凑整,这样合理吗?

可能是我不怎么看收银小票,最近在家门口的连锁超市刷卡买单,发现收银遇到带有分分钱的直接凑数取整,一开始我以为我弄错了,今天特意再去买了一次,顺便问了收银员,对方说超市都是这样执行的
如果我拿现金给你,那你收取整数我没意见,毕竟没办法找零,但是刷卡的话就不太好吧
举例:买单1.37,收银员收1.4

我就想问问各位,这个合理吗?是不是渭南的超市都这样?http://www.yewn.cn/data/attachment/forum/202103/22/084730i3vtqguvbq200a0n.jpg


粉色的悲伤 发表于 2021-3-23 20:31

确实是,一天的客流量,几分几分的扣,一年超市得多收多少钱

简单一点。。 发表于 2021-3-23 21:27

霸王条款

蓦然 发表于 2021-3-23 22:13

四舍五入吧!

触摸阳光 发表于 2021-3-24 06:34

好多超市都是这样

~Angel~ 发表于 2021-3-24 07:41

现在的小超市都这样

我知足所以常乐 发表于 2021-3-24 07:41

这样不妥,一天下来不少

微尘001 发表于 2021-3-24 08:26

现在都成为潜规则了

张海波123 发表于 2021-3-24 09:30

现在不用现金,拿手机,就给它扫有零有整,你也可以不买,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21-3-24 09:49

现在都电子付款了,不存在四舍五入,霸王规定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超市买单 “凑数取整”,在渭南发现好几家都这样,分分钱直接凑整,这样合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