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路镇的西瓜,碰都不敢碰,别说带走了,这让人怎么吃啊?
老家自己种的西瓜,最近都熟了,想摘几个带回渭南,到了地里,碰一个裂一个,西瓜都熟成这个样子了?这么多都裂开了,最后没办法,摘回去,送给邻居了,不然就浪费了。
是什么原因呢?
熟过了吧
熟过了,拿来卖给我,我不嫌。
这西瓜美得很
熟过了{:qqemoji3:}
熟过火了!
西瓜开裂的原因是与西瓜品种和化肥有关。
西瓜开裂的原因:
1.品种原因,部分薄皮、质脆、小果型的品种容易裂瓜。
2.坐瓜之前土壤干旱时间较长,膨瓜期突然大量浇水或遇大雨造成裂瓜。
3.果实发育初期遇低温发育缓慢,之后迅速膨大而引起裂瓜。
4.膨瓜期大量偏施氮素化肥,瓜皮部扩充缓慢,而内容物膨大迅速而造成裂瓜。
采收期裂瓜主要是采收前大量浇水或采收时震动摔打造成裂瓜,部分品种裂瓜也与品种特性有关。
防止西瓜空心和裂瓜的措施:
主要是合理施用肥水,尤其是在土层较浅的田间,应避免土壤水量变化过大,如果在西瓜发育前期水肥供应不足或遇到不良环境条件,瓜的发育受到影响,切不可急于求成,特别是浇水要由少到多逐渐增加,或者先进行根外追肥,再进行根部追肥和浇水。
1.采用地膜覆盖栽培,防止土壤水分剧烈变化。
2.加深耕层,促进根系扎向深层吸收水分。
3.在西瓜发育前期肥水不足时,要逐步进行补充。追肥应结合灌水进行,并适时喷施叶面肥。
下种前亩施两袋矿源腐植酸钾,减施原化肥的一半,膨果期喷施一干克黄腐酸钾即可。
那确实是放不得,请告诉我位置,我也带两个,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