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不理发,发,谐音发财,剪发理发,犯发财的口彩
正月理发死舅舅,这个一般有舅舅的不会故意对着干,
其实更多的是大家都过年,理发师也过年,你年前不理发混到出了正月,绝对乱的不像样了,
如果自家经商,图个发财,新年刚开张就理发,总之老板东家都心塞。
是啊!老听他们说不让剪
改理就理呗!心里敬畏就好
对此不太讲究,头发长了就理
该剪就剪,没那么讲究
小编分析的到位正确,正月理发说舅根本就是迷信胡说,要这样大部分人的舅可能都不在了吧。{:qqemoji1:}正月理发是对已故的亲人的一种思念和怀旧这种说法在理也有说服力
想理就理,不那么多讲究。
过去的风俗说法,没什么科学依据。可以不去管它。
过去的风俗说法,没什么科学依据。可以不去管它。
过去的风俗、长了就理,没那么多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