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无烟 发表于 2022-2-17 14:52

老一辈的说法基本都是迷信,但是正月天剪头发之后再遇到强寒潮,偏偏出门忘了戴帽子或围巾之后,确实又酸又爽,迎风那一侧有时就像被人用冰钻打孔一样疼得没感觉。剪头之前遇到强寒潮倒没啥感觉,哈哈。

夜游神77777 发表于 2022-2-17 15:09

正月剪头死舅呢。

张海波123 发表于 2022-2-17 15:17

正月里剪头自古以来民间流传不让剪,说是死舅舅呢,我们这个年龄段都是这个讲究,可是现在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思想开放,对以前的封建迷信都不信了,要相信科学了,所以说现在正月里剪头多的很了,

愚见 发表于 2022-2-17 15:24

老祖宗流传下来

牛玲 发表于 2022-2-17 15:28

老一辈的人讲究,

摇一摇 发表于 2022-2-17 15:32

风俗流传下来,咱们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老辈人忌讳,小辈没那么多讲究,再说你去理发,你舅舅还会堵你不成{:qqemoji14:},这个看个人意思了。

精致小主 发表于 2022-2-17 15:35

其实人家说的是“思旧”不是我们有时候开玩笑说的那个意思,不过我最近疯狂想去剪头发{:qqemoji57:}但是没找到合适的托尼老师(之前的老师人家去外地学习了)谁有技术好的托尼可以推荐一下,谢谢{:qqemoji65:}

八叔 发表于 2022-2-17 15:56

正月不理发,理发对娃他舅不好

云裳醉影 发表于 2022-2-17 16:19

看个人的想法了

晨光曦影 发表于 2022-2-17 16:22

能不剪就不剪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查看完整版本: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