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缘归梦 发表于 2022-2-13 12:11

不同阶段感受不同,小时候觉得上学太苦了,思想压力大,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和背不完的知识点,考不完的试……现在上班了,觉得上班更累,身心俱疲。总结了一下,主要是自己没有真正的会学习,没有培养好学,所以学习也没有出色,玩也没有玩好。现在当妈妈了。就需要平衡这样的关系。玩中学,学中玩,只有真正悟道了,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花瓣残 发表于 2022-2-13 12:21

都不如{:qqemoji19:}黄连苦

旭日阳刚 发表于 2022-2-13 12:22

现在的上学和上班都很苦。

在路上V 发表于 2022-2-13 12:39

不吃上学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22-2-13 12:39

具体对象不同,答案不同

wnlw13579 发表于 2022-2-13 12:42

都累,现在社会压力大就没有轻松的职业

zzjj9761 发表于 2022-2-13 12:43

上学是为了将来有个轻松的工作

四叶草瑞 发表于 2022-2-13 12:43

我感觉啥都是辛苦的

我的唯一 发表于 2022-2-13 12:46

上学相对来说要好一点,因为有寒暑假现还有双减政策学业压力,不会太大但是上班的压力是随着岁数增长,实在不容易啊!

我知足所以常乐 发表于 2022-2-13 13:02

这句话说得好:“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2.13【晚8点红包】你觉得是上学苦还是上班苦? 一起来说说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