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阶段感受不同,小时候觉得上学太苦了,思想压力大,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和背不完的知识点,考不完的试……现在上班了,觉得上班更累,身心俱疲。总结了一下,主要是自己没有真正的会学习,没有培养好学,所以学习也没有出色,玩也没有玩好。现在当妈妈了。就需要平衡这样的关系。玩中学,学中玩,只有真正悟道了,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都不如{:qqemoji19:}黄连苦
现在的上学和上班都很苦。
不吃上学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具体对象不同,答案不同
都累,现在社会压力大就没有轻松的职业
上学是为了将来有个轻松的工作
我感觉啥都是辛苦的
上学相对来说要好一点,因为有寒暑假现还有双减政策学业压力,不会太大但是上班的压力是随着岁数增长,实在不容易啊!
这句话说得好:“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