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lhj 发表于 2022-2-13 19:15

上班苦方知上学的重要性!

liujia 发表于 2022-2-13 19:16

对于孩子来说上学苦,而对于为了生活而奔波的人上班苦。对于经历了二种经历的我,我的体会是上班苦。

触摸阳光 发表于 2022-2-13 19:18

对于我来说,现在上的苦。对学生来说,上学苦

94卿卿 发表于 2022-2-13 19:27

上学苦,上班也苦

韩家人 发表于 2022-2-13 19:28

在上学的时候感觉太苦了,但是踏入社会感觉上班苦,早知道这就还不如当初多读点书呢!

匣与桔 发表于 2022-2-13 19:28

当然是上班比较辛苦。上班主要为老板挣到钱,为老板的利益来围绕着工作,而且还要处理人际关系复杂多了,
而且人年龄大了,出了学校,要背负很多责任,要上班,要背负着很多债务,要为了以后成家立业,买房子买车等等养父母,要背很多债务的,很辛苦的,压力很大的。
挣到钱还好,周围的人会尊敬有加,如果挣不到钱,落魄了,周围的人都远离,都痛踩一脚,落井下石,那个滋味可不是随便人都可以承受的。
而做学生的时候,只要把自己的成绩管好,同学老师之间交往也比较单纯,没有那么多的利益利害关系在里面,也不需要背负大人那么多的债务人,人情关系等等。
所以上班是比上学还要辛苦很多倍的,大家在上学的时候就要好好的上学,打好人生的基础,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同学老师搞好关系,以后出来工作,压力才没有那么大,有才干的人,到哪里都吃得开!

恒鑫刀子 发表于 2022-2-13 19:28

上什么都不苦,最苦就是什么都没上

元芳·你怎么看@ 发表于 2022-2-13 19:31

现在孩子上学幸福的多,幼儿园去学校送,放学后接,小学也基本要接送,初中、高中、大学学业重,不过有周六周末,寒暑假;父母提供经济来源,上班后就进入社会了,么有了父母的遮风挡雨,各类竞争也伴随,还是觉得上班或多苦些

玉瑾香繁 发表于 2022-2-13 19:34

都挺苦,苦的地方不一样

物业电工 发表于 2022-2-13 19:49

上班苦!上学学好学不好只是老师和家长说说,上班事多压力大,特别给私企打工,老板恨不得你一个人抵八个,啥都能干,工资越小越好。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查看完整版本: 2.13【晚8点红包】你觉得是上学苦还是上班苦? 一起来说说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