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懒懒的高贵 发表于 2022-2-18 16:40

正月不理发这个习俗起源于清朝时期,清军入关的时候下达了一道剃发令,还打出口号“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于是汉人就通过进行“正月不剃头”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反抗之心。

上善若水001 发表于 2022-2-19 06:00

各地都有各地的风俗
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