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渭南网's Archiver
栏目聚焦
›
百姓生活
›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
m懒懒的高贵
发表于 2022-2-18 16:40
正月不理发这个习俗起源于清朝时期,清军入关的时候下达了一道剃发令,还打出口号“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于是汉人就通过进行“正月不剃头”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反抗之心。
上善若水001
发表于 2022-2-19 06:00
各地都有各地的风俗
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