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手心的阳光
发表于 2022-2-17 20:50
正月里不剪头发,小时候说死舅呢
嘉宝
发表于 2022-2-17 20:51
昨天已经剪发了,没啥讲究
霓虹
发表于 2022-2-17 20:52
没有那么多讲究吧!
TXH_1127
发表于 2022-2-17 20:55
旧时留下来的说法变味了,之前的意思是思旧,回忆过去,想法子把生活过得更好的意思,现在成了啥了?
卩然
发表于 2022-2-17 20:58
因为正月是过年,很多人都为了迎接过年能有个新面貌,在腊月就已经把头发理好了,这样正月剃头理发的人自然就少了。正月里不能剃头,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好运连连,二月再去剪头龙抬头寓意更好
往事随风z
发表于 2022-2-17 20:59
都是迷信的说法正月里剪头发是思旧
木林秀
发表于 2022-2-17 21:04
听说是正月理发不好,不清楚原因!
金榜题名
发表于 2022-2-17 21:11
老一代人流传下来的{:qqemoji14:}
病怏怏
发表于 2022-2-17 21:16
过去的说法,传下来的
waaj
发表于 2022-2-17 21:18
流传下来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