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手心的阳光 发表于 2022-2-17 20:50

正月里不剪头发,小时候说死舅呢

嘉宝 发表于 2022-2-17 20:51

昨天已经剪发了,没啥讲究

霓虹 发表于 2022-2-17 20:52

没有那么多讲究吧!

TXH_1127 发表于 2022-2-17 20:55

旧时留下来的说法变味了,之前的意思是思旧,回忆过去,想法子把生活过得更好的意思,现在成了啥了?

卩然 发表于 2022-2-17 20:58

因为正月是过年,很多人都为了迎接过年能有个新面貌,在腊月就已经把头发理好了,这样正月剃头理发的人自然就少了。正月里不能剃头,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好运连连,二月再去剪头龙抬头寓意更好

往事随风z 发表于 2022-2-17 20:59

都是迷信的说法正月里剪头发是思旧

木林秀 发表于 2022-2-17 21:04

听说是正月理发不好,不清楚原因!

金榜题名 发表于 2022-2-17 21:11

老一代人流传下来的{:qqemoji14:}

病怏怏 发表于 2022-2-17 21:16

过去的说法,传下来的

waaj 发表于 2022-2-17 21:18

流传下来的说法
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