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风暴 发表于 2022-2-17 21:19
不知道为啥啊?信就有,不信就莫有
当舅舅的人,要同意了才能行{:6_189:}
我还真是不知道呢
现在都不讲究了,我娃都理了
因为正月是过年,很多人都为了迎接过年能有个新面貌,在腊月就已经把头发理好了,这样正月剃头理发的人自然就少了。
现在讲就这些的人都不多了
也可能是从古代一种健康养生的理论演化而来,比如说,正月里仍春寒料峭,理短发容易受奖{:qqemoji1:}{:qqemoji1:}
都是讲究而已,我觉得需要的时候去剪头而不是被束缚着!
目前来看主要是为了舅舅的红包
正月理头死舅舅,嘿嘿
都是迷信的说法,信则灵,不信则不灵。正月里剪头发多舅舅不好。直到二月二龙抬头才去理发,意思是说可以抬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