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立志志 发表于 2022-2-17 22:28

黑色风暴 发表于 2022-2-17 21:19
不知道为啥啊?信就有,不信就莫有

当舅舅的人,要同意了才能行{:6_189:}

好人张 发表于 2022-2-17 22:36

我还真是不知道呢

加油向未来 发表于 2022-2-17 22:38

现在都不讲究了,我娃都理了

三聿田 发表于 2022-2-17 22:45

因为正月是过年,很多人都为了迎接过年能有个新面貌,在腊月就已经把头发理好了,这样正月剃头理发的人自然就少了。

Herb-飛的鱼 发表于 2022-2-17 22:46

现在讲就这些的人都不多了

徐徐清风 发表于 2022-2-17 22:46

也可能是从古代一种健康养生的理论演化而来,比如说,正月里仍春寒料峭,理短发容易受奖{:qqemoji1:}{:qqemoji1:}

Haohaoma 发表于 2022-2-17 22:50

都是讲究而已,我觉得需要的时候去剪头而不是被束缚着!

你屋连墙 发表于 2022-2-17 22:55

目前来看主要是为了舅舅的红包

ralfly 发表于 2022-2-17 22:58

正月理头死舅舅,嘿嘿

谷雨由8 发表于 2022-2-17 22:58

都是迷信的说法,信则灵,不信则不灵。正月里剪头发多舅舅不好。直到二月二龙抬头才去理发,意思是说可以抬头了。
页: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