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老三 发表于 2022-2-17 21:45

据说对舅舅不利{:qqemoji14:}

钟刚 发表于 2022-2-17 21:47

没去理发,现在好多人都不太注重这个了,时代在进步

@懂珍惜@ 发表于 2022-2-17 21:55

我感觉就是迷信,难道让头发长成犯人了在剪头吗

段立志志 发表于 2022-2-17 21:57

旧″对舅″{:qqemoji14:}修剪割头哩吧{:qqemoji57:}我怕冷,也没理,没讲究。

自己的盖世英雄 发表于 2022-2-17 21:59

民间约定俗成的习俗

突突猴 发表于 2022-2-17 22:00

在农村正月里剪头有克舅舅的说法。现在老一辈的人都还比较信这个,年轻人对这个说法觉得太迷信了

段立志志 发表于 2022-2-17 22:00

不倒翁@ 发表于 2022-2-17 11:15
正月不理发,发,谐音发财,剪发理发,犯发财的口彩
正月理发死舅舅,这个一般有舅舅的不会故意对着干,
其 ...

这个观点的好。

箴言天 发表于 2022-2-17 22:01

正月里立法 四舅呢

壹届撸夫丶 发表于 2022-2-17 22:09

现在都没啥讲究了

段立志志 发表于 2022-2-17 22:09

李少大人 发表于 2022-2-17 14:39
正月不理发这个习俗起源于清朝时期,清军入关的时候下达了一道剃发令,还打出口号“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 ...

有这个说法的{:qqemoji57:}和尚能保命
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