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飘过
发表于 2022-2-17 23:00
老讲究是这样的,现在人都不讲究这个了
简单一点。。
发表于 2022-2-17 23:00
都是迷信的说法
恒鑫刀子
发表于 2022-2-17 23:05
一定是不知道,但是二月的剪
渔乐教车
发表于 2022-2-17 23:08
我觉得正月里不理发,是过去人们的一种讲究,一是:不能破了一年的发财梦;二是:理发师辛苦一年了,在这大过年的正月里,也该休息一下;三是:在正月里,天气也比较冷,过去条件差,理发容易受凉生病,等开年暖和点在理。
看淡的雨
发表于 2022-2-17 23:08
迷信说不剪头发。剪头发死舅舅!现在人就不相信,正月里剪头发的人还多!
水壶
发表于 2022-2-17 23:14
老习俗,还是二月在去剪
水壶
发表于 2022-2-17 23:15
听话办就行了
旅程11
发表于 2022-2-17 23:15
老祖宗留下来的说法不过下一辈人基本上不听该理照理
简单一点。。
发表于 2022-2-17 23:17
有人讲究二月二龙抬头
水壶
发表于 2022-2-17 23:21
对舅舅不好。尊重传统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