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飘过 发表于 2022-2-17 23:00

老讲究是这样的,现在人都不讲究这个了

简单一点。。 发表于 2022-2-17 23:00

都是迷信的说法

恒鑫刀子 发表于 2022-2-17 23:05

一定是不知道,但是二月的剪

渔乐教车 发表于 2022-2-17 23:08

我觉得正月里不理发,是过去人们的一种讲究,一是:不能破了一年的发财梦;二是:理发师辛苦一年了,在这大过年的正月里,也该休息一下;三是:在正月里,天气也比较冷,过去条件差,理发容易受凉生病,等开年暖和点在理。

看淡的雨 发表于 2022-2-17 23:08

迷信说不剪头发。剪头发死舅舅!现在人就不相信,正月里剪头发的人还多!

水壶 发表于 2022-2-17 23:14

老习俗,还是二月在去剪

水壶 发表于 2022-2-17 23:15

听话办就行了

旅程11 发表于 2022-2-17 23:15

老祖宗留下来的说法不过下一辈人基本上不听该理照理

简单一点。。 发表于 2022-2-17 23:17

有人讲究二月二龙抬头

水壶 发表于 2022-2-17 23:21

对舅舅不好。尊重传统思想
页: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