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啥啊?{:qqemoji14:}{:qqemoji14:}{:qqemoji14:}信就有,不信就莫有
老一辈的讲究,正月剪头发对舅家不好。现在好像都成了习惯,正月都不剪头,等到二月二再剪图个好兆头
正月理发辞旧{:qqemoji14:}{:qqemoji14:}
不知道为啥?一试便知{:qqemoji14:}
即使迷信我也不理发!因为我爱我舅舅{:qqemoji14:}
等到龙抬头那天去理发,人超级多
无神论者,百无禁忌{:qqemoji14:}
原来,“正月不能理发”是为了“思旧”。
早在满清入关时,为了平四周守中原,要求汉民把头四周剃干净中间留一辫子,引起汉民的不满。
于是,有人以“正月里不能理发”来表达对前朝的思念,实为“思旧”,为了掩人耳目,讹传为“死舅”,于是流传至今。
老风俗了对着不讲究
都是老辈人的说法,正月里是新年的开始,不能思旧,等到2月2,理头正好寓意龙抬头,图个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