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风暴 发表于 2022-2-17 21:19

不知道为啥啊?{:qqemoji14:}{:qqemoji14:}{:qqemoji14:}信就有,不信就莫有

房产小张 发表于 2022-2-17 21:26

老一辈的讲究,正月剪头发对舅家不好。现在好像都成了习惯,正月都不剪头,等到二月二再剪图个好兆头

自西向东2018 发表于 2022-2-17 21:31

正月理发辞旧{:qqemoji14:}{:qqemoji14:}

西北沧浪 发表于 2022-2-17 21:33

不知道为啥?一试便知{:qqemoji14:}

田景天麻麻 发表于 2022-2-17 21:33

即使迷信我也不理发!因为我爱我舅舅{:qqemoji14:}

心随枫 发表于 2022-2-17 21:34

等到龙抬头那天去理发,人超级多

剥洋葱peop 发表于 2022-2-17 21:39

无神论者,百无禁忌{:qqemoji14:}

风雪剑客 发表于 2022-2-17 21:44

原来,“正月不能理发”是为了“思旧”。

早在满清入关时,为了平四周守中原,要求汉民把头四周剃干净中间留一辫子,引起汉民的不满。

于是,有人以“正月里不能理发”来表达对前朝的思念,实为“思旧”,为了掩人耳目,讹传为“死舅”,于是流传至今。

吐司面包 发表于 2022-2-17 21:44

老风俗了对着不讲究

真实的___谎言 发表于 2022-2-17 21:44

都是老辈人的说法,正月里是新年的开始,不能思旧,等到2月2,理头正好寓意龙抬头,图个大吉大利
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完整版本: 2.17【晚8点红包】@渭南人,对正月里剪头有什么说法?为什么正月不让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