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立志志 发表于 2021-7-8 18:30

80年以前用扇子晾席的老传统。能用电风扇、空调的是新时代。感觉同样的地球太阳,温度上升了4~5℃{:qqemoji14:}

∵了无痕 发表于 2021-7-8 18:44

睡过道和门口!

方圆百里 发表于 2021-7-8 19:10

记得应该是九几年放暑假在外爷家过,中午吃完饭出去玩会,基本也就14点左右外面就热了,回家之后外爷就让我们几个把凉席铺在走廊中,那时候的地面都是土或者红砖铺的,不像现在都是水泥地板(吸热),再加上南北门打开,一股凉风吹来…舒服的,真幸福

吴瑞鸿 发表于 2021-7-8 19:19

院子里铺张凉席,手里拿着扇子

难得明白 发表于 2021-7-8 19:21

小的时候没有空调,天热的时候基本上村里的小伙伴们都在河里泡着呢。井水里泡上一天的西瓜实在是解渴降温的上品。晚上钻在蚊帐里全靠吱呀吱呀的摇头扇了。或者是送回山里外婆家避暑去了。

猴年 发表于 2021-7-8 19:33

扇子,风扇

ㄘ⑧︶壞氣♂ 发表于 2021-7-8 19:39

门前铺大席

触摸阳光 发表于 2021-7-8 19:59

晚上睡外面

步悠然 发表于 2021-7-8 20:00

睡房顶啊

南巷清风 发表于 2021-7-8 20:01

扇子和风扇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查看完整版本: 7.8【晚8点红包】渭南人,你小时候没有空调的年代,都是怎样避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