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以前用扇子晾席的老传统。能用电风扇、空调的是新时代。感觉同样的地球太阳,温度上升了4~5℃{:qqemoji14:}
睡过道和门口!
记得应该是九几年放暑假在外爷家过,中午吃完饭出去玩会,基本也就14点左右外面就热了,回家之后外爷就让我们几个把凉席铺在走廊中,那时候的地面都是土或者红砖铺的,不像现在都是水泥地板(吸热),再加上南北门打开,一股凉风吹来…舒服的,真幸福
院子里铺张凉席,手里拿着扇子
小的时候没有空调,天热的时候基本上村里的小伙伴们都在河里泡着呢。井水里泡上一天的西瓜实在是解渴降温的上品。晚上钻在蚊帐里全靠吱呀吱呀的摇头扇了。或者是送回山里外婆家避暑去了。
扇子,风扇
门前铺大席
晚上睡外面
睡房顶啊
扇子和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