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所以不少地方的相关部门开始限禁老年代步车,但深入了解就会发现,老年代步车并不是事故发生的根源。
主要还是驾驶人的操作水平、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不够,另外就是管理制度不完善,造成一些老年代步车的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
与其直接禁止老年代步车上路,还不如从制度上进行完善,提高驾驶人门槛。
有的老人就没法说
这个早该禁止了,老年车上路太危险了
一定要禁止,这些老年车就像以前的三蹦子,没有接受过正规的交规培训,随意拐弯乱行,隐患特别大
应该禁止,安全是大事
禁止,遵纪守法的可以开绿灯
禁止吧,都是些没有证的,,在马路上乱跑。。操心的很
额觉得应该禁止,有很多人都私自用代步车来载人拉客,我们大家都知道,老年代步车是不允许载人的,这种车子既没有营运资格证有没有安全保障,一旦出现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而且保险也是会直接拒绝理赔,所以拒绝老年代步车的上路让很多的汽车车主拍手称快。老年人交通意识淡薄,经常在路面上跟汽车抢道占道,动不动就私自变道,经常让汽车车主措手不及。
这个要从源头解决,老人也可怜,子女都不在身边,有个车方便很多了,现在有的年轻人都不遵守交通规则,又何必说老人呢
应该制止老年人代步车、有些老年人骑电动车没有交通意识,有些是反应慢、不按常规来,有时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